English

西安居民住房新变化

2000-08-02 来源:生活时报 顾荣 我有话说

西安市城调队近期调查表明,西安居民住房不仅趋于宽敞、舒适,房产不断提高,而且对居住环境有了新的要求。

居民住宅面积越来越大。西安居民户均住房建筑面积近60平方米。西安商品房建设步入快车道。居民户均占有房产约8万元。居民对住宅愈来愈讲究,有97.6%的居民已住进了多层或高层楼房,只有2.4%的居民住在平房中,且大多在市内。住宅成套率也有很大提高,87%的居民住进水卫设施齐全的单元套房。1999年西安市人均室内装饰品支出50.73元。居住周围环境也日受重视,市民对居住地周边的教育学习、娱乐休闲、社会治安、邻里关系等人文环境倍加关注。尽管西安南郊的众多商品房每平方米高出全市平均价100多元,但购买者仍然踊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